造物者與被造者

今天,我沒有回教會崇拜,因為我又遇到一個聖經上的問題,就是神的慈愛。

神創造天地宇宙間的萬物,一切都是美好的,是他自己所喜悅的,尤甚者愛人如己。

人是神創造的高峰之物,神賦予人權力管理世界,人甚是得恩寵啊。

可是,人類敗壞,壞到骨子裡,神傷心,決定毀滅世界,這是迫不得已的決定吧,也是經過一番思量的結果。

神很人性,人有的性情,神應該也有,而且比人更豐富,神是機械人嗎?斷乎不是,神有感情,有思考,有動作,神的一舉一動都影響著受造之物,這個世界是由他的命令托住的啊,不是嗎?

大洪水的日子,神的慈愛臨到挪亞一家,不單止這樣,還臨到一些動物,這是神的恩典,美好得無話可說,他是世界的主,世界的王!

然而,耶穌相信洪水滅世,神施拯救,大有慈愛,可是,救恩卻不臨到動物,這也是神的恩典?

噢!我錯了,我是誰?竟敢向神頂嘴呢?

可是,我還敢向我主說,難道神的救恩是分門別類的嗎?難道動物只是任人宰殺,而不需要憐憫的嗎?受造之物的我們,尚且有同情之心,難道神對動物就沒有這顆心嗎?

人非草木,誰孰無情?

難道神又是草木嗎?

只能說,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然而,神不愛動物,冷酷無情,沒賜下救恩給他們,神尚且隨己意待動物,受造之物,難道他也不能按己意待人類嗎?

這就是恩典嗎?

我信的神是這樣的神嗎?對!就是!

神霸道,絕對公義(他定的公義),萬物不能駁嘴,我是耶和華你的神,創造天地的主!萬物皆俯伏在他腳下,除耶穌以外。

多麼霸氣的神呢!這就是希伯萊人的神了!大家認識清楚了嗎?對,我們早已認識,我們是卑微的僕人,是罪人,沒有權說不!

僕人不高過主人,學生不高過老師,照樣,神的真理也高過世上的道理,只要信,不要怕!

還說愛裡沒有懼怕呢?真的有愛嗎?還是只不過是高高在上的神隨己意可憐一下我們卑微的人類的可憐蟲罷了?

我終於認識清楚我信的神了,所以,我決定放棄,我寧可尋回我的自尊,在地獄裡受火刑,也不要在天堂作神的卑賤的僕人,還要感恩戴德的多謝上帝的憐憫呢,天天敬拜這位高高在上的神。

這究竟是甚麼權力使神有這樣的尊貴?因為他有神權,所以能夠睥睨一切?

耶穌的愛在哪兒?

怎麼我覺得耶穌是神手下的可憐蟲?因為耶穌也是人,有人性,所以神連自己也要屈服於自己之下?

聖經的教導一直宣示神的主權,不可逾越的鴻溝!耶穌真的能拉近人和神之間的關係嗎?

人從來都是搖尾乞憐神的恩典啊!不是嗎?

有父親會二十四小時用閉路電視監察自己的兒女嗎?神就會!

我們的動作存留,生命氣息,一切一切,神都瞭若指掌!

好可怕的父親啊!

甚麼是神的榮耀?

就是他的權能吧!

神能,我不能!因他是神!

如果真的有神,我不需要永生,不需要金銀財帛,我甚麼都不求,只求能救我離開這個神管治的世界!

說到最後,我彷彿覺得我倒適合住在地獄裡了,我的叛逆性,使我和神之間的鴻溝彷如隔了一個地獄那麼遠,順服神對我內心真正的我來說有這麼難嗎?

為甚麼我感受不到神對我的愛呢?

我愛耶穌,因他為我受死,但我卻不愛神,也愛不了!

我的罪無法赦免嗎?難道我是撒旦?

甚麼叫至死順服?難道我是貪生怕死嗎?怕死會想下地獄嗎?

我彷彿太了解神,太了解神的性情,太了解基督教的神,因了解而分開,這就是現今世代的無奈吧。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下了地獄,我想我不會感覺到驚訝,反而,我內心會舒服些,天堂不適合我吧,僅此罷了。

這場神與魔鬼撒旦的鬥爭,神真的勝利了?耶穌真的戰勝了撒旦?怎麼下地獄的人比上天堂的人多呢?勝了也是慘勝吧!

我不想執著成與敗,自古至今,中國人有句說話:「成王敗寇。」正好是用來結束這篇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養生,養身

「疫」境中的謎思

修仙之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