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神?

        何謂神?

        神是甚麼?

        我曾經見過一個發光的「人」,我問他:「你是神嗎?」他沒有回答,只做了一個噤聲的手勢,把一根手指放在嘴邊,示意我安靜。

        在這之前,那一晚睡前我祈過禱,問神:「你是外星人嗎?」想來也真可笑。

        神是外星人?

        我想,神不回答我的問題,只叫我靜靜地觀「看」他,那時候我合上眼就「看」見他,開眼就看不見。

        那也不是夢,而是真真實實的出現在我「眼」前!!

        我現在回想,思考到神究竟是甚麼?

        他是光,在他裡面毫無黑暗,這是聖經的說話,而我親「眼」證實了。

        他不介意我們怎稱呼他,他也沒有名字,神這詞語也只不過是人美化他的代名詞,真正的神會介意我們不稱呼他為神嗎?

        他已經是獨一的,唯一的創造者,還有誰比他還高級呢?

        他沒有回答我他是不是神,也不回答我他是不是外星人,更應該不會承認自己是魔鬼撒旦吧!!

        我反覆思量,思考自己究竟是不是遇見神了?如果是,這次見面的意義在哪?

        他該不會是無聊想和我聊天吧,他沒有說話啊!!

        我亦相信神不會無聊到跑出來和我說他是神!這般無聊?

        那麼究竟神為何出現在我「眼」前?

        是不是有些東西想告訴我?而又不能用言語言明的呢?

        他是光!

        他想我做光明之子,不是光明之王啊!!

        人有自由的意志,是行善還是行惡,不能說,某某人迫我這樣做的!某某東西迫我這樣做的!

        人不能違背本心,也不能違背創造我們的那位的心意啊!

        因為他是光!

        在我們裡頭有光啊!

        這光有人稱為佛性、人性(良心)、神性……道性……總之,人被創造原意是好的,只是有一樣東西與這光作對,從古到今,一直潛藏在人性的裡頭,基督教稱之為罪,佛教好像說是業力因果,是魔鬼,是心魔,天魔?總之是邪惡的,是魔!

        光與暗,善與惡,正與邪,自古已然對立,但如何界定這準則呢?

        宗教就出現了啦~~~

        宗教是人對道德理念的一種產物,由一位或多位的大能者(神),去揣摩神的法律。

        會發現法律定的罪,和人性犯的罪有些出入啊,應該說,世上沒有完美的法律,法律是玩弄文字獄,有漏洞,有灰色地帶,但道德標準高的宗教裡的法律,就更加使人邁向聖潔的道路。

        怎麼說呢,這就似一個虛擬網絡遊戲,最高級別的是聖級或魔級,而玩家(我們)就是要在遊戲裡達成最高級別,不斷升級,是聖或魔,皆由自己選擇。

        簡單來說,人生就是一場成聖的遊戲啊!(反之成魔。)

        有人說,那我不升級了,做普通人,可是那樣的話,在遊戲裡就是最低級的玩家了。

        大家不要忘記,這世界是有終結的,有通關的,也有失敗者!!

        在神眼中,成聖就是通關的條件啊!

        所以,無論那一宗教,若不是教人成聖的,那宗教可算是平庸的宗教了。

        有人又會說,凡夫俗子,成聖會不會難了點?倒不如練魔?

        試想想,如果人人練魔,這世界還有公義嗎?還有公平嗎?

        所以,成聖是必須的,然而,是有一些基本的指標的,也就是最低門檻,我認為,基督教的教義說得最正確。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神,其次是要愛人如己!!

        這就不是成聖了嗎?

        對啊!那有免費的午餐呢?對不?

        可是,基督教裡的……不,應該說聖經裡的神,好像也不是太友善啊,耶和華和耶穌所信的天父好像有些格格不入啊!不是嗎?

        對於聖經,我也看得很糊塗,有些地方有矛盾,解釋不圓滿的地方也有,但我喜歡耶穌的教導,那絕對是一條光明之路啊!!

        光,神就是光!

        做任何事都不能偏離這光,如果大家某一次做事的時候,會介意或是不想讓人知道偷偷地做,不光明磊落,那就要小心了,可能你做的事是黑暗之子才會做的事唷~~~

        這就是光明之神想要我知道的事了吧,所以他沒有回答我他是不是神,因為,凡行在光明裡的,都是神的兒女了,也就成聖,成神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養生,養身

「疫」境中的謎思

修仙之途